日本东亚大学副校长一行来我院与日语专业教师交流

时间:2024-04-16 浏览:

4月11日下午,日本东亚大学鵜澤和宏副校长一行来院,就日语专业学生的交换留学和日语专业教师的进修深造进行了交流。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周康丽、人文与艺术学院外国语言文学系主任吴海燕、日语教研室主任吴旻以及日语专业吴晗、吴海宁、余贤锋、洪艳、范丽燕、姚郁晨等老师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首先由吴海燕系主任向东亚大学校方介绍日语专业人才培养的基本情况。其次由日方介绍了东亚大学的本科生交换留学项目基本情况、日语专业教师赴日进修项目及今后的交流计划。日语专业教师们和日方就日语专业学生交换留学的选拔标准、日方学校提供的优惠政策、本科毕业后的升学深造等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日方对我校日语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给与了高度认可,认为交换留学项目实现的可能性非常高,可以集中围绕大二大三,尤其是大二下的学生开展项目合作,并为选拔出的优秀交换生提供交换留学期间学费免除等方面的优惠政策。最后,双方就今后的合作模式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