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二十大 光影映初心 ——人文与艺术学院分工会组织观影活动

时间:2022-11-15 浏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奋进力量,11月10日下午,人文与艺术学院分工会于五四青年博物馆影城内举办了“团结奋进 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主题观影活动,组织教师们观看爱国主义电影《万里归途》。

《万里归途》根据真实撤侨事件改编,电影情节惊心动魄又感人至深。通过观影,老师们感受了中国外交官不畏险阻、不负使命的精神风范和意志品质,以及撤侨行动中展现的祖国强大实力和为民情怀。老师们感慨到:外交官也是普通人,也有自己的家庭亲人,然而在祖国人民遇到困难时,当个人利益与国家使命相冲突时,即使身处险境,即使有担心害怕,但身上的职责无疑让他们选择为国奉献使命,选择负重前行!这无不让我们思考自己在平时的教书育人工作中,是否也具有这样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次观影点燃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和强烈的爱国情怀,引导大家立足本职工作,坚定信念,团结奋进,发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在工作中不忘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