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题立论,青春百辩 ——人文与艺术学院顺利举办“新生杯”辩论赛

时间:2022-10-31 浏览:

为了培养同学们的团队协作意识,提高个人的逻辑思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人文与艺术学院于2022年9-10月开展了“新生杯”辩论赛。我院11个新生班组织参加了本次辩论赛。

本次新生杯辩论赛决赛的辩题是“在当代追求热爱是不是面对内卷的解脱之道”。正方是来自法学221班的队伍,将围绕“在当代追求热爱是面对内卷的解脱之道”开展辩论;反方是来自法学222班的队伍,反方将围绕“在当代追求热爱不是面对内卷的解脱之道”进行辩论。决赛现场,双方辩手出口成章针锋相对,相持不下。经过长达一个小时的拉锯战,法学221班最终赢得了这场辩论赛。

精彩的辩论环节结束后,首先由俞文倩学姐对辩论赛进行点评,她指出了双方论据中稍有偏离主题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的建议。其次,由孙金毅老师对本次辩论赛进行解读,他表示,我们应该从多个方面、多个角度看待问题,抓住重点并着力解决根源性问题。

经过三轮精彩的比拼本次辩论赛终于圆满落幕。最终有三支队伍脱颖而出,冠亚季三军分别由法学221班、法学222班、汉语言222班获得

每一场辩论赛,双方辩手都势均力敌,每一方都有自己的论点和论据,但想要打好一场辩论赛并不简单,它需要参与者积极思考,相互配合,反应灵敏,时刻准备思维摩擦

此次辩论赛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不仅有利于培养同学们的团队配合能力提高逻辑思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让同学们对社会问题和社会现象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和思考有着深刻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