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学院召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2-06-21 浏览:

6月17日,人文与艺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扩大)在外语楼101会议室举行主题为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人文与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熊炳忠主持。


熊炳忠指出,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在教育工作者和广大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要认真学习领会。他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于高校坚持党的领导,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推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和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熊炳忠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师生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在全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引导广大师生始终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会上部分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做了学习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各级团组织要扎实做好联系和服务青年工作,注重加强青年学子社会历练、实践锻炼,不断提升新时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