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文科类专场双选会暨就业实习工作联盟成立仪式

时间:2022-11-22 浏览:

11月20日,我院组织开展2023届毕业生文科类专场双选会,同期还成立了就业实习工作联盟。浙江兴嘉律师事务所15家企业来校进行专场招聘;秀洲区人民检察院等10家联盟成员单位出席联盟成立仪式。

当天下午,人文与艺术学院就业实习工作联盟成立仪式隆重举行,院党政班子成员、各专业负责人、党政办及学工办相关人员出席,学生处副处长王辉到场指导工作,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杨燕群老师主持。


人文与艺术学院副院长赵伯祥教授在致辞中谈到就业工作是民生之本,实习是实践教学之基。学院成立就业实习工作联盟是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就业工作指示精神的深化落实,也是对应用型培养、产教融合发展、教学实践相长等育人机制的有力探索。学生处王辉副处长代表学生处充分肯定我院现阶段开展的就业实习工作并从我校三个大学的战略角度对联盟成立发展提出希望。联盟合作单位依次发言交流,大家充分肯定了我院学子参与就业实习工作的优良表现,从深化合作视角表达了对联盟未来协同育人的信心,也提出了目前存在的部分问题和需要继续深化推进的相关工作。

仪式现场,我院党政领导向秀洲区人民检察院颁授“教学实习基地”铜牌、向浙江安策律师事务所等9家企业颁授“就业实习基地”铜牌,同时聘任各联盟单位有关负责人为校外就业实习导师。仪式结束后,联盟成员还参观了我校红船精神育人馆。


就业专场双选会现场氛围也十分火热,逾百名2023届在校毕业生分批次前往现场同企业代表进行沟通交流,明析求职意向,了解用人需求,为后续应聘工作打下基础。


学院自9月份开学以来便不断完善就业指导工作体系,以前置化、精细化和协同化为指导思想,从引导学生制定毕业微规划、到落实毕业导师指导工作、再到筹措就业实习工作联盟,不断联动校内外资源,形成工作合力,用系统思维规划好、引导好、服务好、保障好学生毕业发展的关键期,助力毕业生成人成才。